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医用口罩国家级盲样考核获“满意”结果

2020-07-09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整合优势技术力量,于3月24日至25日顺利通过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现场评审,实现了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使用灭菌橡胶外科手套等11个产品、180个参数、21个方法标准的检验检测资质能力扩项,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技术支撑作用。
  3月26日,国家认监委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印发了《认监委秘书处关于组织开展“医用口罩过滤效率检测”盲样考核的通知》,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始组织实施。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接到盲样考核任务后,全力准备,认真分析,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多次进行预试验、方法确认试验的基础上,按时完成检验检测及数据上报工作。
  7月6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医用口罩过滤效率检测”盲样考核结果通知单》,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医用口罩盲样未预处理和预处理的过滤效率数据及能力评价结果均为最高级“满意”结果,中心检验检测能力强、数据准确、结果可靠再获证明,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分答卷!
  下一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将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走在前列”的工作方针,立足“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服务产业”工作要求,高标准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和“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年”行动,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继续为全市监督管理、决策参考、风险预警、民生保障、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标准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更好地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通讯员 白青山 廖启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