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府研究室创新模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9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为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七一”期间,临沂市政府研究室创新“1+5”模式开展“主题党日”。

  “1”是召开一次党建专题调度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将近期开展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等纳入研究内容,提出具体推进措施。“5”分别是观看一次“灯塔大课堂”。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11课—榜样讲党课》,聆听省“抗疫榜样”讲述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情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敢于担当、尽心尽责的崇高精神。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厉行节约绿色办公倡议书》,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倡树勤俭节约良好习惯。走访一次老党员。“四进”帮包专班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关切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送去生活慰问品,表达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开展一次考察调研。结合帮包单位诉愿,组织专班到沂水百合开发区考察调研林下经济食用百合项目,提出发展意见建议,助推镇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双报到”社区清扫环境卫生,张贴卫生宣传海报,实地查看验收了广场绿化补植共驻共建项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双报到”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 夏铭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