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食药所举办2020年版《中国药典》线上直播培训班

2020-07-06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近日,在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正式颁布之际,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食药所通过“中食药信息网”、“CBIFS食品安全技术论坛”等专业网络平台,邀请到中食药信息网专家顾问团特约讲师、资深GMP专家丁恩峰通过线上直播培训的方式,为药品业务管理、抽样、检验等岗位的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作了一场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培训。食药所机关党总支书记解兴元作开班动员讲话。

  丁恩峰从2020版《中国药典》编制大纲解读、中药通则修订情况、生物制品通则修订情况、实验室数据完整性最新要求等十六个方面出发,对2020年版《中国药典》的关键变化点进行了精要解读,并结合检验检测工作实际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直播现场,参培人员针对培训中重点热点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授课专家展开线上互动交流。参培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对新版药典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对今后药品抽检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促进中心检验检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依法依规开展药品抽检工作提供了宏观指导,为中心提高实验室质量管理、控制水平提供了理论基石。(通讯员 高扬)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