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奥德传媒CEO郑丽萍:重塑产业价值 让品牌更有作为

2020-06-30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今天,“奥德传媒”正式升级为“Obrand”。作为全链条的品牌策略服务商,奥德传媒如何应对新格局?如何重塑产业价值,帮助品牌走得更远?带着问题,我们对北京奥德传媒CEO郑丽萍女士进行了专访。
  升级“Obrand”是出于怎样的战略考虑?
  郑丽萍:如何快速有效的突破瓶颈是我们每一位成员需要去慎重考虑的,传统的经营方式及商业模式已经无法实现盈利。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奥德传媒重新思考商业模式,调整战略方向,重组业务架构,通过不断的市场验证与反馈,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是通过量化而实现市场机制的服务型企业。
  由传媒思维向品牌思维的转变是一个复杂而困难的过程,由于国内外市场的变化,政策的变化,我们需要变革,需要更精准的为客户提供服务,更需要沉淀和总结经验。
  “Obrand”如何实现其品牌战略?
  郑丽萍:“Obrand”将会坚持长远战略,深入产业,瞄准“企业意识形态市场”的崛起,努力打造成“以产业作为切入点,沉淀全行业品牌经验,快速为企业突破瓶颈” 的品牌服务机构。
  目前的市场环境,所有人应该很清楚,在未来的市场中只有依靠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才能建立起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零售交易平台,而建立这种平台需要的是产业和品牌的强有力支撑,只有这样才能全面的带动产业升级、带动城市转型。
  由于中国实体产业,尤其是能源产业一直处于强垄断模式下,所以很多人依旧抱着传统的观念去经营,但政策与市场告诉我们,传统的经营方式已经过时了,强垄断也即将消失。
  “Obrand”如何为企业提供品牌跃升?
  郑丽萍:品牌是要降低和用户的沟通,解决沟通问题,所以,我们提取了“云沟通”作为战略方法论,以“重塑产业价值,让品牌更有作为”,建立起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通过精选上游供应链,深度嫁接下游营销链,联合全产业链优质资源,形成完善的品牌加速系统,输出强大的品牌软实力,实现投入较低的成本达到理想的效果,帮助企业精准突破发展瓶颈、迅速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长期创建品牌效应、持续增长品牌价值。
  所以,我们重新自我定位,以全新的角度解读市场,要实现帮助企业树立行业领先占位强势品牌、快速建立渠道、解决现金流,从而解决品牌的高效发展。
  商业帝国式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应该坚持政策导向、遵循市场发展趋势,坚定平台生态化发展;只有生态系统里的企业共同参与发展,将品牌良序推进,大家成为利益共同体,才能持久发展。
  如何看待疫情之后的产业发展?是否危中有机?
  郑丽萍:疫情影响也给了我们一个独特的机遇——专注于“中小企业的品牌突围之道”,通过全产业链的渗透研究,提供品牌、营销、传播、视觉、空间等领域的战略、定位、设计等服务。
  为企业提供从“强势品牌创建&提升、破亿招商系统搭建、初创品牌从0到1的路径搭建、中小微型企业和区域品牌”;完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从本土到国际的资本积累和品牌跃升。
  如何看待合作伙伴与“Obrand”未来的关系?
  郑丽萍:在未来的商业模式中,我相信只有在生态环境中的伙伴才能坚持的更长久,经营企业和经营理念是相同的,短期的波动毫无意义,悲观地说,2019年可能是未来十年内最舒服的一年,预计5年内中国60%以上的消费将会通过互联网进行,所以电商市场是巨大无比的。
  基于此,中国80%以上的企业会使用到互联网的电商平台,物流体系,金融服务,云计算以及各种生活服务。
  实现数字货币化是趋势,是大势,更是所有人都在做的事,而实现消费环境的改变,一定是品牌与IP的环境打造与系统管理;是商业模式与盈利方式的改变。
  “Obrand”如何助力企业品牌崛起?
  郑丽萍:品牌早已不是单纯的形象的问题,“好不好看”早已无法解决企业在未来的商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品牌是生产力的优化与提升,是信息的精准表达,不仅解决了终端沟通问题,更提高了品牌的跨界延展。我们今天的重组正在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我们的业务毫无疑问和企业的品牌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但我认为未来我们提供的服务会是“企业意识形态崛起”中不可缺失的最基础的文化资源服务。
  关于“Obrand”的未来
  郑丽萍:我们成立时间虽晚,却勇于面对现实问题,因为,我们是在残酷市场的竞争中冲锋的企业。
  2年来,我们学会了既保持理想主义和价值观,又坚持脚踏实地的顽强生存下来,这并不容易。
  今天,我们的结构重组与转型已经结束,将以全新的形象迎战产业与业务的全面落地,未来我们将会从本土出发,为更多企业、企业主、城市提供品牌管理、商业模式、视觉表达、IP塑造、影视影业等服务。
  我们面临的真正的最大挑战,不是来自竞争对手,不是来自外界的疑惑,而是来自我们自身对信念以及对自己的把控能力上,失去勇气的人不再有资格谈论未来。
  我坚信,伟大的企业总是诞生在困难时刻,我更相信就在2020年,随着疫情的消退、政策的改革及市场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本土一定会产生几家真正了不起的企业,在他们的品牌建设过程中,我们一定是其最先锋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