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召开全市林长科技创新示范区新品种推广暨雨季造林筹备现场会

2020-06-30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近日,临沂市林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林长科技创新示范区新品种推广暨雨季造林筹备现场会,积极推进林长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部署安排今年雨季造林工作。临沂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亮,二级调研员申为宝出席会议。各县区林长制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林长制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蒙阴县山东茂田园艺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示范区生产基地现场,详细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公茂田关于扁桃、金田杏等新品种的种植前景、栽培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介绍。在现场点上,市林长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张振田介绍了沂水县在培育打造科技创新示范区方面的经验方法;市林长制办公室科技创新组组长黄彦鑫对扁桃、榛子、树莓、红栎等新兴特色树种品种的推广应用进行了讲解;申为宝围绕着临沂市林业科技创新方面的短板问题,对创建林长科技创新示范区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洪亮就有关重点工作安排作了现场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临沂市的林业工作以及林长制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整体来看仍是“大而不强、美而不富、新而不精”,特别在林业科技创新、做深做实林长制、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周边地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会议要求,扎实构建林长科技创新体系。要积极发挥林长科技创新团队作用,做好林长科技创新示范区创建培育,突出林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的研发推广应用,切实提升林业科技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林长制发展,以示范区建设带动林长制发展,不断打造新典型、新样板、新亮点,进一步创新做实做细林长制。扎实推进城乡绿化擂台赛。各县区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打擂攻坚”要求,做到统一思想、高度认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真正营造比学赶超、勇于争先的打擂氛围,切实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扎实谋划筹备雨季造林工作。当前已经进入雨季造林的关键季节,各县区要以绿化擂台赛为契机,早部署、早规划、早落实,每个县区打造2处高质量的雨季造林点,筹备召开全市雨季造林现场会,与打擂台结合起来开展评比观摩,全面掀起雨季造林新高潮。扎实做好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使用。各县区要认真制定上报资金使用方案,保证用途合理合规,增强资金使用绩效,并积极创新资金使用方式,不断发挥放大财政资金效益,着力实施打造出一批林业精品示范工程项目。(通讯员 李斌)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