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城管局:念好安全“经” 绷紧安全“弦” 夯实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29 2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王瑞涛)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6月28日下午,临沂市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进街道城管中队,组织本系统人员及时开展了城市管理安全工作集中教育培训。活动邀请院校专家进行了主题授课。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夏继宝同志主持了此次培训。

  教育培训中,大家通过观看国家应急部最新安全教育宣传片,从一个个典型的重大安全事故案例中,深刻认识到疏忽安全工作的严重危害和为之付出的沉重代价。通过临沂大学业内专家就通用安全管理和群体作业安全等内容进行的分析讲授,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了抓好安全工作的现实紧迫感。

  夏继宝在主持中强调指出,安全工作是底线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麻痹,并希望大家通过专家的悉心讲解,从中切实领悟出“抓住安全才能多出业绩”的朴素道理,要结合岗位工作开展好安全检查,制订好安全措施,真正把安全责任扛起来,把安全要求落下去,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守安全的浓厚工作氛围。

  大家一致认为,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无处不有、安全分秒必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入手,进一步加强对安全法规知识的学习掌握和运用,是每一个城市管理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要常念安全经、紧绷安全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用实际行动和扎实作风助力兰山综合执法与城市管理各项事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街道城管中队分管领导、各中队长、直属分队长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