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功能展区1200展位!首届山东(临沂)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八月下旬举办

2020-06-29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郭念礼)6月29日上午,首届山东(临沂)体育用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蓝海御华大饭店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致辞,发布会由临沂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主持,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如茂介绍了首届山东(临沂)体育用品博览会工作筹备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山东(临沂)体育用品博览会定于2020年8月22日至24日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主题为“体育强国、健康临沂”,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商务局、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福瑞德国际会展集团运作执行。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讲话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在讲话中指出,首届山东体博会在临沂举办,对于展示临沂城市精神风貌,扩大城市影响,充分展现临沂商贸物流优势,推进展会业态模式创新,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快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建设,带动住宿、餐饮、运输、通讯、旅游、贸易等相关产业,有效扩大内需,促进就业,推进体育消费扩容提质,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致辞
  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在致辞中表示,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近年来,连续成功举办了临沂国际马拉松、世界皮划艇冠军挑战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品牌赛事,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全市现有省、市级体育产业基地30多个,涌现了连胜、路克士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中国体育用品城是国内第一个体育用品专业市场和最大的体育用品采购基地,2019年总交易额突破62亿元,从业人员达到6000人,拉动了批发零售、仓储物流、国际贸易、电商会展、产品研发等产业链条,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中国体育用品采购基地”称号。首届山东(临沂)体育用品博览会落户临沂,对宣传展示临沂、山东乃至全国体育产业风貌,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体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临沂市将加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益。
  
  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如茂发言
  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如茂指出,兰山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依托商贸物流优势,以中国体育用品城为载体,吸引了舒华、双鱼、李宁、红双喜、好家庭、斯伯丁、英派斯、尤尼克斯等国内外一线体育品牌纷纷入驻,培育了连胜、路克士、吉诺尔等本土特色体育品牌企业。下一步,兰山区将进行更大范围的媒体宣传,同时借鉴广交会等大型展会经验,积极推进线上、线下双核办展模式。
  
  临沂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主持会议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室内展出面积达30000平方米,室外展区6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共设置健身运动器材装备展区、户外运动休闲及运动食品展区、运动休闲服饰展区、运动场馆设施展区、球类运动及水上运动展区等五大功能展区,基本涵盖了体育用品的各个领域。展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淮海经济区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校长论坛、“智能健身器材”评选活动、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山东省体育惠民消费季体博会专场、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筹备会议和山东省健美大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发布会上,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发舜与泰山体育、舒华体育、英派斯体育、中国体育用品城等国内有关体育产业龙头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首届山东(临沂)体育用品博览会”项目启动。
  
  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政府、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有关领导以及中央媒体驻鲁单位、省级各大新闻媒体、临沂市及兰山区属新闻媒体、各行业媒体等多家电视、报纸、网络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