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首娟带队检查端午节期间网吧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情况

2020-06-26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6月25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带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人员到网吧市场检查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情况。

  曹首娟对兰山区内营业开放的多家网吧进行督导检查,询问网吧负责人疫情防控举措、复工复产经营和疫情期间网络服务费减免政策落实等情况。同时,查看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检查网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使用、应急预案制定等,督导网吧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安全、文明、有序经营。

  她指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假日期间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消费增加,疫情防控和安全经营不容忽视。网吧等场所要严格落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的总体要求,落实口罩佩戴、入口体温检测登记等规定,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确保消费者上网时间不超过2小时,避免人群聚集。全面排查防控漏洞,紧盯防控重点环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消费者的安全健康。

  曹首娟强调,各级文旅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网吧监督检查和长效管理。对恢复开放的上网服务场所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依法依规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全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