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方国明:蒙山大保护推动了乡村旅游二次创业再出发

2020-06-18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杨成喜)“蒙山现在是坚持公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这对于我们蒙山脚下的乡村旅游来说是一个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契机”,临沂市人大代表、蒙阴县桃墟镇百泉峪村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方国明说。

  “孟市长的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将蒙山打造成乡村振兴沂蒙高地,这提法给了我们村极大的发展信心,乡村振兴依靠的是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我们在前期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的基础上,积累的一大批乡村振兴人才,也积累了丰富的乡村文化资源”,方国明说,2019年全年百泉峪村共接待游客150万人次,接待各地前来学习的共4000余人次,实现了村民人均收入3.4万元。

  “在蒙山大保护的理念下,我们百泉峪村也吹响了乡村振兴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号角,借鉴莫干山的经营管理理念,将农家乐转型升级为高端民宿,目前已有20家,也发展了独具特色的小木屋”,方国明告诉记者。

  百泉峪在方国明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着乡村振兴的发展主题,先后引进了6家书法、书画院,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元素。

  “围绕着将蒙山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沂蒙高地,我们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人民服务,继续强化基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模式,壮大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进一步提高百泉峪村的美誉度、知名度”,方国明说。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方国明表示不会先致富,不配当干部。致富不带富,不是好干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