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到沂水调研河长制工作

2020-06-02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5月26日,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到沂水调研河长制工作。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鹤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边峰一行来到潍河富官庄段,仔细查看河道水质、堤岸防护、河道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道路、桥梁、拦河坝等建设规划情况,听取沂水县2019年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边峰强调,要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力构建“水清、河畅、湖碧、岸绿”的无违河湖,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要严格河湖管护工作,加强巡查,强化监管,继续加大河湖清违整治工作力度。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村庄的路桥建设,方便群众出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将巡河工作和平安度汛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汛前检查,做到保生态、保安全、保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对河流的保护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水环境治理,提高社会监督的主体作用,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