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关工委:情牵困境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

2020-05-31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为贯彻精准帮扶“一个都不能少”,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5月29日,临沂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副主任杨爱华,临沂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薛永府,临沂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玉忠,沂南县委书记姜宁,沂南县关工委主任满玉成,鲁泰造价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红,山东佰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寒旭等到沂南县岸堤镇西岩路走访慰问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刘博元,为他送去了儿童节礼物:2000元慰问金、学习机、书包、笔和儿童读物,并鼓励刘博元家人不畏困难,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治疗,努力为孩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让家庭早日摆脱贫困。

  不满3周岁的刘博元是一名留守儿童,父亲常年在青岛打工。2019年,刘博元罹患神经母细胞瘤,母亲因无力承担家庭重负离家出走。为刘博元治病仅7个多月医药费就已花费70余万元。因儿子需要长期治疗,刘博元的父亲辞掉工作,基本失去收入来源,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市关工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决定去走访慰问刘博元,为他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朱绍阳表示,精准帮扶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呼吁更多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关注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给予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更多关爱,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健康快乐成长。各级有关部门要更加关爱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形成关爱特殊群体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市关工委开展“沂蒙关爱行动”,积极参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牵线搭桥,为临沂市的孤贫儿童、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截至目前,社会各界通过这一平台捐助爱心款物九千多万元,几十万名青少年从中受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