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爱心捐赠活动仪式在沂南县举行

2020-05-31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由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委老干部局、临沂市五老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庆六·一”“助力攻坚、防疫助学”爱心捐赠仪式在沂南县岸堤镇八一爱民小学举行。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市关工委副主任杨爱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薛永府,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徐辉,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玉忠,沂南县委书记姜宁,沂南县关工委主任满玉成,沂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麻建东,市五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山东伊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安林,市政协委员、鲁泰工程造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红,临沂鼎天名品商贸有限公司经理付信娜,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山东省区经理杨万勇,临沂光明眼科医院院长刘明华等出席仪式,薛永府主持仪式。

  仪式上,沂南县委书记姜宁作了致辞;伊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赠了10万元的消杀用品,临沂鼎天名品商贸有限公司捐赠了2万元的学习用品,鲁泰造价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佰傲网络科技公司捐赠了3.5万元的爱心物资,临沂光明眼科医院为学生提供眼睛筛查服务;与会领导同志为学生代表发放了学习用品,为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岸堤镇党委书记张景岗和学生代表李梦雪分别作了发言。

  市五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山东伊亲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安林代表爱心企业发言。他说,伊亲集团一直以担当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先后在脱贫攻坚、爱心帮扶等领域贡献力量。近年来累计参与公益活动100余次,捐款捐物500万余元。疫情防控期间,伊亲集团为武汉疫情重灾区、各地防疫指挥中心、临沂市应急管理局、临沂市政务中心、方城中心卫生院、临沂市三河口小学等捐赠抗疫物资累计50余万元。

  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市关工委扎实开展“沂蒙关爱行动”,积极参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牵线搭桥,为我市孤贫儿童、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截至目前,社会各界通过这一平台捐助爱心款物9000多万元,几十万名青少年从中受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关工委、市五老志愿者协会动员广大五老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截止目前,全市关工委系统累计捐款(物)990余万元,创作相关系列诗词曲赋联作品240多首。

  他充分肯定了各级关工委和爱心企业在战疫中所做的贡献,他指出,沂南县关工委发挥工作优势,动员五老参与社区消毒、知识宣传、联防联控,组织有艺术特长的五老以“艺”战疫,取得了良好成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精神为社会各界带了好头,树立了典范,传递了正能量。他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能够参与进来,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主动回报社会,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帮助贫困学生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克服困难、发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才。

  会后,临沂光明眼科医院为贫困学生提供免费眼部健康筛查服务,与会人员走访慰问了患病儿童刘博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