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边峰到潍河开展巡河调研

2020-05-29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5月26日,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潍河市级河长边峰到潍河沂水段开展巡河调研。
  市水利局副局长王西昌,沂水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孟令军,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河调研。
  在位于潍河源头的富官庄镇宋家箕山村,边峰详细了解河流的流经、河段水质、堤岸防护、河道清理等情况,听取了当前河道的防汛、行洪、治理状况以及道路、桥梁、拦河坝等建设规划情况介绍。
  边峰指出沂水县今年被国务院表彰为全省唯一一个全国河湖长制工作激励示范县,这是对沂水县全面实行河湖长制工作的充分肯定,要戒骄戒躁,继续扎实开展好河湖长制工作,严格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5号总河长令,积极完善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巡河巡护、确权划界、采砂管控、清违清障等工作任务,确保河湖安澜。

  边峰强调汛期即将来临,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狠抓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落实,要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有问题及时发现处置,要增强防汛物资储备的实用性,加强工程隐患排查整改,对破损的坝体及时进行修复加固,对河道漫水桥进行维修加固,保障沿河群众的出行安全。同时,加大对河道淤积的泥沙乱石的清除力度,保证河道行洪通畅,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确保防汛工作不出问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