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山东农研院助力沂南人才引进工作

2020-05-15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近日,浙大山东农研院副院长周绪元、沂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祥法带领团队到浙江大学对接人才引进项目,与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教授,浙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教授,浙大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叶兴乾教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崇德教授等专家做了详细交流。

  5月10日上午,孙崇德带领周绪元、朱祥法一行实地考察临沂市人民政府捐赠的两棵与浙江大学同龄的银杏树。树木参天,枝叶繁茂,伫立在学校主门两侧最显眼的位置,象征着沂蒙革命老区和浙江大学的友谊万古长青。随后,到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就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中预冷库建设、设备购置等问题和孙崇德团队进行了充分交流。下午,到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就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与叶兴乾教授进行对接,经论证洽谈后,叶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果品品质管控实验室、冷链物流实验室等机构,并和山东青果食品有限公司共建实验室达成合作意向。

  5月11日,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浙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大山东农研院院长王珂在浙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会见了朱祥法部长一行。陈昆松介绍了浙江大学农业学科优势、发展方向和重点,高度赞扬了青果品牌,他指出,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瓶颈,而农业提质增效、农产品加工、品牌是农业现代化不可缺少的因素。浙江大学在这方面有专家、有经验、有成果,积极支持沂南县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企业发展。王珂表示,浙大山东农研院作为浙大立足临沂服务的桥头堡,将加强和沂南县政府合作,在项目申报、人才支持等方面重点支持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朱祥法表示,浙江大学的新思想新理念为我们上了生动一课,沂南县将全力为浙江大学专家人才做好服务,积极与浙江大学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合作,共同培育重点产业和企业,振兴县域经济。

  浙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平,浙大山东农研院院务委员聂鹏程、张洪、冷鹏,特邀委员李铁林,院长助理曹阳,沂南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刘杰,山东青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丙国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