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文化扶贫大剧《遍地书香》首播仪式在临沂举行

2020-05-07 1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史馨方)5月7日,首部文化扶贫大剧《遍地书香》首播仪式在临沂举行,电视剧主角演员来喜、著名编剧张继等一众主创及演员也来到现场。

  该剧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共蒙阴县委联合摄制,由山东泰昊传媒、临沂夸克文化传媒等联合出品,全程蒙阴椿树沟村取景拍摄,张继担任编剧,著名导演杨真执导,来喜、王雅捷、范雷、拧∧、廖京生、盛石头等领衔主演。首部文化扶贫大剧加爆笑生活轻喜剧《遍地书香》的故事并不复杂,从城里文化馆来的第一书记带来了一车书,并让村里的人都来读书,围绕读书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但是慢慢的人们发现这里的一些人开始有了变化,继之整个村庄有了变化,到后来最后一个贫困的人成了全村最有钱的人,村庄的书香气息吸引城里的投资商前来考查旅游开发项目,使得村庄迎来了一个美好前景。

  作为国内第一部表现文化扶贫攻坚内容的影视剧,很好地回答了到底应该如何有效扶贫的问题,并且有生活、接地气。另外,该剧很好地契合了文化大国建设和全民阅读战略这一关键点,在立意上树立了创新性标杆。电视剧选用轻喜剧这个形式,让重大主题在轻松欢快中得以顺利表述,在不知不觉中被灌输到人们的脑海中。

  该剧将于5月8日隆重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首播,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将同步上线播出。

  从临沂走出去的著名演员来喜饰演剧中主角人物刘世成。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来喜表示自己曾在临沂拍摄多部电视剧,一直感念于沂蒙人民用“沂蒙精神拍沂蒙”的感人情节,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弘扬沂蒙精神。

  “从一开始的北漂到如今,我都想着为了实现梦想去做一些事情,心目中的沂蒙精神,就是做人要厚道,往小了说这是做人的根本,往大了说那就是沂蒙精神”,采访中来喜表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