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数字城管保障节日期间城市运行安全

2020-05-07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临沂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各区坐席员以及全体信息采集监督员员坚守一线岗位、履职尽责,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大厅值守制度和应急问题处置,保障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一方面,节前组织中心技术人员对大厅机房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调整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另一方面,提前召集中心骨干会议,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上报以及工作纪律等进行强调和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和安全生产日报制度。强化信息流转制度,保障发现问题早派遣、快处置。节前,一方面,中心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创城工作重点等,提前安排部署信息采集工作,信息采集员近500人次坚守岗位,加大对道路破损、路面污染、绿化缺失、公共设施、工地围挡等的巡视采集力度。另一方面,确保坐席全天候受理转派采集问题,及时派发到二级平台,并协调相关单位部门处置解决。

  “五一”期间,信息采集员共采集上报问题4361件,立案派遣4230件,处置率80.14%;协调办结积压、疑难问题83件;由采集员自行处置非机动车乱停放、绿地脏乱等问题166件;餐饮油烟监测平台自动报警办结6件。通过数管平台数据分析,该时段城市管理问题主要集中在:雨水篦子、交通信号灯、交通护栏、垃圾箱(桶)、行道树、道路不洁、机动车乱停放、暴露垃圾、非法小广告、乱堆物堆料等方面,与以往同期相比,案件量有所增加,但限时结案率明显提升,快速处置机制已初步形成。

  随着城市品质的提升,对城市管理问题的采集标准、治理标准将更加精细化,临沂数字城管将时刻为这座城市保驾护航,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