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斌调研指导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5-07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路雅平 实习记者 林金凤)记者了解到,5月6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庆斌调研指导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副市长张玉兰参加。

  孟庆斌先后来到临沂第三十四中、三十五中、十七中和凤凰实验学校,走进教室、餐厅、宿舍、卫生室、临时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处,实地察看校园管控、教学组织、消毒消杀等情况,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细节提出具体优化方案和指导意见。他指出,初中毕业年级学生数量多、密集程度高、流动性较强,与高三复课相比,涉及范围更广,防控难度更大,容不得丝毫含糊,来不得半点马虎。

  孟庆斌强调,开学复课是一项系统工程,牵动千家万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常态化、高标准做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健康、教育教学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强化属地管理、学校主体和卫生疾控部门监管等责任,确保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岗、责任到人。要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管理,足额配置医务人员,严格落实口罩佩戴、体温检测、错峰入校、分班就餐、“点对点”接送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筑牢校园安全管理防线。要加快构建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全力保障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心理疏导,注重人文关怀,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调研中,孟庆斌还来到临沂四中,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了解全封闭管理期间学校教学秩序、校园管理等工作,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