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刘雷:战击疫情冲锋在前 服务百姓不忘初心

2020-04-24 22: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胡雪)“祥园小区居民家里的燃气已经完全恢复!”2月15日晚7点半,听到手机传来的消息,临沂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燃气行业服务科副科长刘雷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半个小时前,看到燃气管道基本修复,他才离开抢修现场。

  当时,临沂城迎来了一场降雪,在那个寒冷冬日的午后,刘雷接到市民反映:祥园小区南区天然气压力下降,燃气灶打不着火。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刘雷立刻联系奥德燃气组织排查。

  到达现场后,刘雷靠前指挥,与技术人员一起分析研判,召集十几名工人紧锣密鼓进行抢修。疫情当前,一次顶风冒雪的抢修行动给祥园居民带来了无限的温暖,烧水、做饭,每家每户的厨房再次恢复往日的模样。

  “供气是基本的民生保障之一,事关每一个老百姓的生活。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非常有意义。每次处理完突发情况,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心里都会有一种成就感。”谈到自己的工作,刘雷的眼神闪烁着光芒。

  在住建领域摸爬滚打20多年,刘雷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已经刻到骨子里。“截至2019年底,中心城区天然气共有72万户居民用户、1476户工业用户、2243户商业用户。”能够服务这么多的群众,刘雷觉得非常骄傲,也正是这份信念支撑起他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半辈子。

  “他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单位,最后一个离开。”同事张信认为,刘雷的敬业精神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去年有段时间累得吃速效救心丸,大家劝他请假,他却说“工作没忙完不能请假”。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居民用水用气,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制定中心城区保障供水供气方案,明确要求相关企业不因欠费停止供应、部分营业厅正常营业、开展上门服务、增加自助圈存机,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副县级干部吕来生表示,关键时刻见真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雷始终冲在前面,坚守在疫情防控、为民服务的第一线,放弃休息时间,亲自到抢修现场,调度安排抢修工作,保证了市民正常用气。

  “2月11日,我们一天就跑了8个地方,督导中心城区供水供气服务保障工作。”与刘雷共事10多年的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科长卢兆曾表示,“他在工作中非常干练麻利,凡事早下手,做在前头。”

  如今已是春暖花开,疫情阴霾渐渐散去,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刘雷也在心里定下了新的工作目标:脚踏实地,让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做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