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启动“天目”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2020-04-15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杨成喜) 4月15日,临沂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全市禁种铲毒行动公告,决定自4月10日起至6月中旬在临沂市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综合治理”的总体思路,紧紧抓住宣传教育、发现铲毒、打击处理、综合治理等关键环节,着力从根本上遏制非法种植问题,力争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行动中将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人工踏查,同时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实现全域监测、即时发现,提高踏查铲除效率,确保“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

  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贩卖、加工、销售罂粟壳等违法犯罪分子,依法从严从重处罚,通过严厉惩处形成强大震慑,遏制违法行为。

  对积极检举揭发、协助收缴毒品原植物种子、举报非法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的,经查证属实后,市禁毒办对举报人视情况予以500元到10000元奖励,并严格为其保密。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