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水务集团助力沂水县马站镇石家庄村乡村振兴工作捐赠仪式举行

2020-04-03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路雅平) 记者了解到,3月26日,市水务集团助力沂水县马站镇石家庄村乡村振兴工作捐赠仪式举行,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国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庆新,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挂职沂水县委副书记、驻泉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云鹏,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马站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李兆兴,马站镇党委书记党永召,县选派办副主任虢新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捐赠活动,市水务集团向沂水县马站镇石家庄村捐赠60万元,主要用于村内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等方面。

  座谈会上,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挂职沂水县委副书记、驻泉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云鹏,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马站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李兆兴,马站镇党委书记党永召对集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水务集团派驻的3位乡村振兴服务队员综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3位队员驻村以来,沉下身、扑下心,真正把乡亲当做家人,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所急,全身心的改民生、谋发展,真正体现出了年轻干部敢担当、善担当、勇担当的拼搏精神和水务人作风优良、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

  左国栋在听取了相关同志对集团3位乡村振兴服务队员的工作评价后,对沂水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服务队、马站镇党委政府、石家庄村两委给予集团3位乡村振兴服务队员的关心、关照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3位乡村振兴服务队员要进一步认清“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主动换位站在群众的角度,多办好事、实事,帮助村民解决身边的困难;要主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了解群众真实想法,梳理当前石家庄村发展各项瓶颈,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和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逐步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切实提高村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和收益水平;要矢志不渝地努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通过挖掘当地“沂北第一党支部”的红色文化,打造“党建+旅游”的发展模式,增加村集体收益,助力石家庄村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