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网信办:“四进”帮包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02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临沂市委网信办派驻费县东蒙镇联系帮包工作组紧紧围绕“四进”帮包工作重点,针对东蒙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反馈活动,以严实督导确保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聚焦政策落实,在实地走访上下功夫。工作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交流座谈会,了解全镇脱贫攻坚进展,指导镇街以村居、社区为单元,对困难群众和需要照料帮助的特殊困难人员进行大排查。确定以南张庄和北石沟为重点村,对全村24户贫困户进行遍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具体家庭情况,核实有关信息。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统一汇总、分类梳理,形成台账。

  聚焦重点群体,在分类帮扶上下功夫。工作组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先后到6户“三无”失能人员家中,对帮扶解困工作进行督导,查看“三无”失能人员“五助四查”解困措施是否到位;到82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中,查看疫情期间在线学习情况,并第一时间主动协调10部学习机、10部手机等智能设备捐赠给贫困学生。

  聚焦突出问题,在推动整改上下功夫。工作组及时对接东蒙镇党委、政府召开脱贫攻坚座谈分析会,逐人逐户反馈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督促镇党委、政府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紧密结合,确保贫困人员稳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三无”失能人员护理措施落实到位,贫困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线学习不掉队。( 通讯员 谢焕利 张昭)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