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林业局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暨技术指导会议

2020-04-02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安娜) 为加快推进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3月31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推进暨技术指导会议。省自然资源厅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副处长王玉华,国家林草局昆明设计院副处长(高级工程师)李云,国家林草局昆明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孙书平、杨泽森,省自然资源厅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专班王喜涛等专家组一行到会指导。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音波,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景宾,二级调研员申为宝出席会议,各县区有关业务负责人和技术服务团队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蒙山旅游度假区汇报交流了当前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专家组各位专家就当前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进行了政策辅导和技术指导,特别是技术层面上给了更精准的指导,进一步明确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目标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对下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此次自然保护地统一整合优化是全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一次重大机遇,机会难得,技术组专家针对性的进行了政策辅导和技术指导,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对我市下步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指明了目标方向。

  会议要求,要遵从“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空缺地方补、核心区不减、保护性质不改变”的总体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联动,遵照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我市自然保护地的摸底调查工作,为解决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打好基础,助推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搞好摸底调查、评估审核、整合优化预案编制等工作,按时间节点往前赶,压茬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