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批2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今日回家

2020-04-01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王安娜) 4月1日,临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顺利完成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医疗救助任务后回到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200万人民向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称赞他们是“临沂的骄傲、人民的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上午十时许,记者从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高举“热烈欢迎沂蒙儿女平安归来”等欢迎标识,致敬白衣天使。欢迎队伍手举国旗和“沂蒙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等字样的条幅表达沂蒙人民欢迎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

  欢迎仪式上,孟庆斌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奔赴武汉,逆行出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援鄂各项支援任务,向湖北人民、向山东人民、向沂蒙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临沂队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朴实和汗水赢得了荆楚人民的高度赞扬。你们在武汉、在黄冈,留下了“老区印记”,擦亮了“沂蒙徽章”,让沂蒙精神在这场战役中闪闪发光。你们是临沂人的骄傲,是最美的天使,家乡人民热烈欢迎勇士们平安凯旋。接下来,希望你们卸下一身疲惫,调整好身心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援鄂队员、兰陵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雪岷在欢迎仪式上发言时说,我们是一个战斗的团队、团结的团队,是伟大的沂蒙精神和千万沂蒙老乡的殷切关爱激励着我们奋勇拼搏,不断向前,我们把沂蒙精神带到了武汉,展现了沂蒙人民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

  迎接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陆续登车,在警车护卫下离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