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企业职工医保降费预计全年为企业减少4.5亿元支出

2020-03-26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杨成喜)从临沂市第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临沂市先后两次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政策,两次降费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少4.5亿元医保缴费负担。

  据了解,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临沂市医保局联合财政、税务部门将所有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费率在原费率6%的基础上阶段性下调1个百分点,第二次是2月至6月期间,在第一次下调的基础上,又对各类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费率再次降低1个百分点。

  根据测算,连续两次阶段性降费,今年全市将为企业减少4.5亿元的医保缴费负担,仅2月份以来已有1.6万家企业实际减少支出4037万元。

  同时,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自2020年2月12日起,对因受疫情影啊、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可申请缓缴职工医保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期间免收滞纳金,参保职工医保待遇不受影响。2月份以来,已办理缓缴中小企业数量为769家,涉及企业职工65310人,缓缴医保费10877万元。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企业职工医保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