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飚带队到费县上冶镇开展帮包工作和“四进”攻坚行动

2020-03-17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安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直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开展“四进”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3月17日,临沂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永飚带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孟庆民,中心副县级干部李家才及帮包工作组其他成员到费县上冶镇开展帮包工作和“四进”攻坚行动,为上冶镇送去2000个口罩及酒精等防疫物资。

  张永飚一行与费县县委副书记(挂职)候继东、上冶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进行座谈沟通,全面深入了解上冶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困难。

  张永飚指出,为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成立了由4人组成的工作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帮包工作和“四进”攻坚行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动员。

  张永飚要求,帮包工作组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下沉一线,帮助破解难点、疏通堵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与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四进”攻坚行动有机融合,认真开展工作和调研;要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细化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全面做好指导、督导、协调、反馈工作,结合单位职能,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张永飚一行还深入恒联特种纸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特种纸项目建设现场和费县东西沟村,现场考察、了解实际相关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全面梳理企业、社区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传达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优惠政策,要求村居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企业妥善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3月5日,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四进”工作组进驻费县上冶镇,与当地党委政府正式对接,迅速投入“四进”工作。驻点至今,工作组全员在岗。

  具体工作中,工作组将当前疫情形势和上冶镇实际状况相结合,提出了围绕驻地党委政府这一管理主体,将工作组的督导、指导调研等职责统一纳入镇党委统一领导,建立了镇级具体工作统揽、工作组跟进同步前推、数据信息共享、工作问题会商的工作合力,制定了镇域情况托底、四进对象托底和问题清单托底的“三步走”工作步骤。截至目前,工作组已走访20个村居、26家企业和部分超市、饭店,召开了4次座谈会。

  下一步,工作组将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着点,制定工作方案,协助上冶镇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一是按照“四进”主要职责要求开展工作。二是督促村居、企业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抓政好策宣传解读,推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摸清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突出问题,进行协调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