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住建局召开中心城区2020年度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0-03-17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郭念礼)近日,临沂市住建局召开中心城区2020年度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推进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济民,四级调研员张文厚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临沂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对装配式建筑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碧桂园、万科、城投集团、天元钢构等骨干企业围绕应对建筑市场变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进步、钢结构技术创新支撑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传达了《关于2020年度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的通知》、《关于加强装配式建筑全过程监管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中心城区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推进措施。

  会议简要总结了去年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情况,对当前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的工作局面予以肯定,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如何抓好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明确提出了要求。一是紧盯项目抓落实,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任务目标,督促开发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提前介入,严格落实装配式建筑发展要求。二是加强监督管理抓落实。在土地出让、用地规划、多图联审和学校建设等方面严格把关,在建设条件意见书、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市场监管等环节严格监管。三加强指导协调服务抓落实。对装配式建筑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动技术研究、人才培养、产能提高,为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中心城区住建局分管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负责人,主管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科室负责人,施工图审查机构、部分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