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安交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耕生产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2020-03-11 1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春耕期间交通安全畅通,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科学安排部署警力。针对农民群众春耕期间早出晚归的实际,临沂公安交警以基层中队为主要力量,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错时巡逻与机动查处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路面上,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同时,结合农村道路实际,合理调整勤务部署,对重点路段、重点时间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切实加强对过往的三轮车、农用车、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凡存在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以教育为主,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后予以放行;对于在春耕生产中出现的驾驶报废车辆、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浓厚交通安全氛围。为从源头上有效减少春耕生产的交通安全隐患,临沂公安交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在进出村口重点路段增设劝导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临沂公安交警将在春耕生产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加以分析,印制《致农民朋友春耕交通安全的一封信》,发放到农民朋友手中,进行广泛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提示,增强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他们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让群众逐渐树立起“春耕生产再忙也勿忘安全,无论路面有无交警执勤都要自觉远离交通违法行为”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确保春耕生产安全。(通讯员 高杜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