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2020年重点项目开工开赛动员大会举行

2020-02-25 10:45: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2月24日上午,临沂市以“现场+视频”方式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开工开赛动员大会,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一轮热潮,坚决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孟庆斌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区域战略策划实施一批枢纽型网络化交通设施项目,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策划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围绕群众需求策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强力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建设,用项目夯实我市发展后劲,让更多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沂蒙革命老区群众。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切工作的前提,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群体和紧要环节,夯实属地管理、领导帮包、行业监管、法人单位主体和个人五个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采取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的工作方法,进行大比武、大竞赛、闯难关,让大家拼干劲、过真招、比成效,坚决打好攻山头、炸碉堡的硬仗,甩开膀子大干几年,趟出一条老区跨越发展的康庄大道。

  孟庆斌要求,加强党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要建立市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的工作机制,带头承担好指导、督导、协调、反馈“四大职责”,落实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千方百计保障经济运行、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三项任务”,做到情况定期晾晒、事事都有说法。采取市直单位干部1/3下基层、1/3抓攻坚、1/3保运转的“三三制”工作方式,引导各级干部大力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头拱地、向前冲,筑牢疫情防控线、开足生产线、做好民生保障线、守好社会稳定线,让党员干部的能力作为在一线显现,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在一线彰显,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这次动员大会,主会场设在兰山区木业机械区拆迁现场。会上,兰山区、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山东旭美尚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

  据悉,今天集中开工的第一批重点项目共39个,年度投资达165亿元,涵盖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领域,对下一步我市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夯实临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市领导侯晓滨、范连生、刘贤军在市主会场参加;不在主会场参会的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各县区、开发区也设置了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