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开展公共场所、单位复工开业疫情防控检查

2020-02-20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市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复工开业平稳有序,近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对辖区内复工开业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了不间断的监督检查。2月15日,临沂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又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对复工开业后的商场、超市、宾馆等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对辖区内已经复工开业的商场、超市、宾馆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监督检查。

  据介绍,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通过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复工单位做到防控机制落实到位、单位员工防护到位、出入顾客防控到位、防控行为管理到位四个到位:防控机制落实到位是要求各复工开业单位按照法人负责和“谁主管、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本单位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单位员工防护到位是要求各单位把好员工入口关,全面排查所有员工,按照“一人一档”做好个人健康档案的建档筛查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每天上下班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疑似症状,要立即按照疫情处置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告;出入顾客防控到位是要求未佩戴口罩的顾客禁止进入公共场所。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处理报告。设立公共场所疫情临时隔离点,并配备必要的消毒、隔离设施设备,实行专人负责;防控行为管理到位是要求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通风消毒,暂停使用中央空调,只开启新风换气系统,定时通风换气。要求员工工作期间不离岗、不串岗,不聚集聊天。食堂就餐,采用分时分餐方式,避免人员密集和近距离共同就餐。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指导,能现场整改的立行立改,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发放了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指南等。截至2月16 日,共检查复工开业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472家,发现问题600余家。(通讯员 周辰)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