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3天完成5个防疫产品扩项评审

2020-02-19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17日20时,市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防护型口罩、乙醇消毒剂等5个疫情防控产品26个参数的扩项评审工作,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首家通过绿色评审通道取得应急防控物资检验检测资质的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填补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物资检验检测资质空白。

  为应对我市疫情防控物资检验检测急需,而防控产品检测检测资质处于空白这一现状,按照市委、市政府应急防控工作要求,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整合中心技术、人才、设备资源,于2月14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检验资质扩项工作。

  在扩项准备期间,市检验检测中心精准把握我省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绿色”远程评审要求,抽调中心技术专家组成了扩项工作小组,对开展新项目检测可行性进行了科学充分论证,并根据扩项参数购置了新仪器设备,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新项目检测技术培训,按要求完成了全部扩项参数模拟实验和人员比对试验,且检测结果均在误差范围之内,达到了扩项申报对检测能力的要求。

  16日—17日,经过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专家组为期1天半的远程审查,市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防护型口罩、乙醇消毒剂等5个疫情防控产品26个参数的扩项评审工作,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首家通过绿色评审通道取得应急防控物资检验检测资质的公益性检验检测机构,填补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物资检验检测资质空白,对进一步指导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改进工艺、提高质量、增加产能意义重大。(通讯员 孙祎)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