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人社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助力企业加速复工

2020-02-19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为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城乡生产生活的国计民生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等企业用工,特别是日常急需的医疗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治疗药品、医用装备卫生应急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应急生产企业开工复工用工需求,市人社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对重点企业现场办公等方式,服务企业开工复工用工保障。

  18日,根据山东新和制衣有限公司在生产防护用品中,缺少熟练缝纫操作工15人的情况,临沂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专项组到该企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就业服务专项组联合费县人社局深入企业了解用工情况,结合当前疫情,一同研究最佳解决方案,通过反复论证,最后从费县调剂了15名缝纫操作工,解决了企业生产人员不足问题。

  就业服务专项组接着到临沂市知名食品企业鲁蒙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开工情况,了解到鲁蒙食品有限公司现已有150余工人在一线加班加点生产,剩下的300余名工人正在按疫情期间有关复工规定,将陆续到岗工作。

  就业服务专项组向企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应对疫情影响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特别是人社政策,告知政策内容,指导企业结合自身情况及时申报享受;同时调查了企业开工面临的困难,特别是缺工情况,包括缺工数量、工种和招工条件等;了解掌握企业在岗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和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的措施。(通讯员 王金川)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