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2-18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14日上午,临沂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水利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对扎实做好水利工程复工疫情防控、圆满收官水利十三五规划工作任务、开创水利现代化新局面进行安排部署。临沂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丰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西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县级干部,局科室、工作组、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水利(水务)局局长,水保中心和大型水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水利工作优秀县区的通报》《关于表扬全市水利工作先进县区的通报》《关于表扬全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和行业党员先锋的通报》《关于表扬全市重点水利工作攻坚先进县区和攻坚标兵的通报》《关于表扬全市水利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莒南县、沂水县、兰山区、兰陵县、沂南县和河东区等6个县区水利(水务)局围绕2019年亮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位推动下,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实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水利前期工作引领,打赢了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建设、河湖清违清障、抗旱防汛防台风和农村饮水安全攻坚年度任务四场硬仗,提升了各项行业管理工作水平,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补短板和强监管的关系,持续聚焦用力推动总基调全面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水利部门和干部职工要防微杜渐、守住底线,持续加强党章党规教育,进一步加大水利建设工程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力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要围绕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住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期,全面谋划和规划好“十四五”规划,把及早谋划和科学规划作为2020年各项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大力争取项目资金,加大项目储备,按期完成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要高标准推动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把“幸福河湖”作为2020年河湖管理工作的主攻方向;要强化水旱灾害防御监管,加强树立工程监管,特别是小型水库的安全运行工作,加强水土流失监管和移民工作,强化水资源管理工作等。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创新抓落实,从谋划、规划,到设计、施工,再到管理工作,转变思想,突破习惯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依法依规抓落实,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特殊时期特殊项目要在政策法规和上级要求下,灵活方式、争取创新;要以再出发的使命担当、争上游的进取精神、创一流的竞先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美丽的大美新临沂作出水利部门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徐世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