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宏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复工第一天: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02-14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姜娜“我是开私家车来的。复工前,单位明确通知,上班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是私家车或电动车。”213日,临沂宏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处尹晓国开始上班复工。

  厂区入口处,疫情防控站是进厂第一关。带着口罩的尹晓国按照顺序,以每名员工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等待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上班时间等信息。公司严格监测职工健康,只有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厂区,车辆禁止驶入厂区。

  步入厂区,尹晓国发现消毒灭菌工作已经开始,2名工人身穿全套隔离服,对厂区每一个角落认真喷洒消毒液。“消杀行动每天2次。”尹晓国介绍,公司及时采购配备了消毒液、酒精、口罩、洗手液、体温表、肥皂等疫情防控物品,分发到门卫、值班室等重要窗口部门,专人负责消毒灭菌。


  来到餐厅,入口洗手盆旁摆放着消毒液、酒精、纸巾等。尹晓国洗手后,走到前方排队打饭,每位员工主动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拿到餐具,竟然有些烫手,餐厅师傅早已对餐具高温消毒,坚持“食不语”,一人一桌自行用餐。

  “公司准备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测试卷》,各部门组织返岗员工自行填写完再交回。”手机工作群里发出这样一条通知,尹晓国用餐后匆忙奔向生产处办公室领取试卷。

  “疫情防控做在前,生产经营才安全。这是公司开工复产的硬性指标,各项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开工现场,公司对返岗员工重申安全教育、防疫知识。本地户籍员工通过一系列防控程序可以上岗;外地员工如果乘坐私家车且没进服务区,返厂后要隔离3天,如果乘坐高铁、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则隔离14天。

  “疫情为令,有呼必应,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安全管控。”为应对疫情,公司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先后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海螺新材料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纪要》等文件,同时利用微信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层层贯彻落实到每一名员工,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126日,该公司136名员工在微信上陆续收到这样的通知“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公司决定自明日起,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名员工要汇报当日所在位置、本人及家庭成员体温情况,收到请回复,谢谢配合。”公司根据疫情现状,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各部门分工配合,对本部门员工开展全面摸底行动。办公室负责人朱孔赞介绍,“这项活动我们白天黑夜地干,进行了近1个月,我们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统计上报的基础上,我们对所有返岗人员假期活动轨迹又进行排查摸底,一日一汇总,形成每日台账。”

  临沂宏艺科技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好企业防护主体责任,充分利用企业这个小网格体系,抢前抓早,分类指导、科学实施、差异处理,准确把握好形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只有疫情防控抓得紧、不松劲,才能保护好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企业复工复产才能不会受到影响,才能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企业负责人鲁江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