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乡镇509个村居!临沂市检察院督导组深入沂水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万云大年初二就结束休假长驻沂水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从129日起,市检察院领导谭长志、王正海、赵琰琳、张玉红、王纪起及十余名正副县级干部分批次到沂水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市检察院督导组仔细听取乡镇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了解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排查隔离情况、防控措施、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检测责任人进行电话抽查,并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先后深入9个乡镇509个村居(社区)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截至目前,市检察院督导组已经开展五轮督导,共召开座谈会20余次,督导湖北来沂水人员644人(其中,武汉来沂水人员460人)的留观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督导组将继续深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沂水县检察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支持市督导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检察机关,要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疫情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是输不起的战争。这是一场事关人人、人人有责的战役,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心中那根弦,须臾不能放松,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磅礴伟力!

  病毒是我们共同的敌人。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也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到那时回头望,一切艰难险阻,都只不过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而在克服它的过程中,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百炼成钢的姿态!(通讯员 朱文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