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使命、齐心战疫 蒙阴县供销社在行动

2020-02-13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齐鲁大地也涌现出一批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供销人。疫情发生以来,蒙阴县供销社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肺炎疫情,与全县人民共渡难关。

  蒙阴县供销社疫情领导小组部署防控工作

  蒙阴县供销社所有干部职工放弃了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入到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1月23日,成立了以县社主任蒋兴利为组长的疫情领导小组,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对系统内全部企业、家属院、包控小区进行摸底、登记、管控、宣传,确保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蒙阴县社蒋兴利主任督导值守在防疫一线的年轻干部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紧缺,经费也十分有限,蒙阴县供销社和省供销社派驻联城镇第一书记工作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3个帮扶村捐款捐物,并联系爱心企业募集资金,购买防护用品和消杀器具等防疫物资,缓解了基层一线防护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蒙阴县基层供销社严格疫情管控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蒙阴县供销社坚持把保供给、稳价格、守秩序作为特殊时期供销超市的工作准则;为切实做好“三无”老旧小区、家属院疫情管控工作,县社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值班网点,安排专人每天进行院落消毒,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蒙阴县供销社社有企业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

  在全民抗疫的严峻形势和县社一线干部职工的感召下,“老供销人”以捐款、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供销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背篓精神”,有担当、敢作为、讲奉献。

  蒙阴县贵和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县社社属金铭包装厂董事长、原供销社副主任王明利,捐款100万元支援县疫情防控工作。山东琅琊王洞藏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基层供销社退休主任周仁良以企业名义捐款1万元。蒙阴县供销社社属恒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刘九同,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蒙阴县供销社倡议广大干部职工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岗位,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