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到沂水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2: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1月28日,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到沂水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鹤,沂水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边峰一行先后到沂水疫情防控指挥部、长深高速沂水出口、沂城街道牛岭埠社区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边峰都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情况,就人员摸排、体温监测、异常处置、思想稳定等方面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同时,对疫情防控情况作出进一步嘱咐和要求。

  边峰要求,要极端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对重要关口细查严控,逐村、逐户、逐人过筛排查,对从重点返乡人员底数、返乡方式路径、接触人群等进行全过程追踪。要做好科普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要广泛发动群众、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减少外出和人员流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

  边峰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坚决落实政府职责,全面强化各部门、单位齐抓共管,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密切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