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大别山”!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李善超及其所在医疗队成员今日进驻黄冈版“小汤山医院”

2020-01-28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28日凌晨100,医疗队制定出排班计划,15个人一组,根据工种和年龄合理搭配。128日上午,医疗队员正式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李善超所在的护理组继续防护考核,等待下一步命令。

  湖北日报针对黄冈本地版小汤山医院做了报道。

  从除夕夜接到援助任务,到今日进驻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展医疗救治,过去的72个小时里,每一分钟都是在和时间赛跑。

  1251550分,李善超接过领导嘱托,赶赴济南。

  1251900,医疗队临沂一行4人,抵达济南遥墙机场。

  1252340,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126日凌晨200,医疗队抵达黄冈。

  126日,李善超的主要任务是休整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李善超发回报平安信息,表示目前紧缺的是各种防护用品,特还特意嘱咐让第二批来的同事多带些防护用品。

  “现在武汉出奇地安静,没有之前在朋友圈看到的那么慌乱,街道上也很干净,在窗外看了近一个小时的资料,没有见到一个人走动”。

  李善超的微信朋友圈。

  127日,医疗队员在集中培训前进行宣誓。

  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138名队员中,正式党员有49人。宣誓时,正式党员在前,其余人在后。虽然已经在单位提交过入党申请书,但在此时他渴望成为一名党员的心情却是无比强烈。

  医疗队员集中学习培训。

  培训间隙,医疗队员分组讨论诊疗方案。

  防护操作演练。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