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倡议书: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

2020-01-28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安娜) 27日,临沂市委网信办发布致全市网民的倡议书。倡导广大网民朋友要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健康生活的“引导员”、网络生态的“清洁员”、疫情信息的“举报员”、积极参与的“战斗员”,以实际行动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为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根据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开展群防群控、规范信息发布、清朗网络空间等工作,中共临沂市委网信办向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面对疫情,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广大网民责无旁贷。要科学、规范传播疫情权威信息,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做疫情防控的科普者。

  2、争做健康生活的“引导员”。自觉做到勤洗手、讲卫生,远野味、避聚餐,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力提倡“口罩文明”,倡导网络拜年,提高健康素养,崇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3、争做网络生态的“清洁员”。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不传谣、不信谣,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4、争做疫情信息的“举报员”。发挥广大网民遍布社会城乡、各个行业的优势,加强对周围外地来临人员的观测,及时举报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来临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5、争做积极参与的“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强化风险意识,善于发现、敢于斗争,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科学防治,人人有责。时间不等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亲朋好友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