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确认2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01-23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今日,鲁网记者从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获悉,20201220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临沂市首次报告2例确诊病例。


  两位患者为夫妻关系,女性62岁,男性65岁,均为湖北省孝感市人,退休后到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街道其儿子家中居住,20191229日,夫妻二人返回湖北老家探亲,2020115日返回临沂。2020121日,夫妻二人因发烧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就诊,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

  经省、市疾控机构检测,2名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评估确认,该两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无发热等症状。


  上述医疗机构全部建立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对临床的发热及肺炎病例进行接诊处置,临沂市卫生健康委确定临沂市人民医院、临沂市中心医院为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