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勇当鲁南经济圈发展排头兵

2020-01-19 12:25: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题]刘家义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勇当鲁南经济圈发展排头兵 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鲁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沿着新旧动能转换之路,头拱地、往前冲,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临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闯出新路径,勇当鲁南经济圈发展排头兵,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  

  会上,王玉君、孟庆斌、徐仲圣、孙伟、程萍、张贵民、衡雪原、郭维世、徐光琴、李继葆、王红旗等11名代表作了发言。刘家义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龚正同志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2019年是山东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克难攻坚、爬坡过坎,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展质量在提升、结构在优化、基础在夯实、环境在改善,正在呈现一些趋势性和关键性变化。同全省一样,临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 

  刘家义说,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各项任务非常繁重。这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两个维护”贯穿党的领导方方面面、时时处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大“腾笼换鸟”力度,坚决做好“农”的文章,将经济增长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着力补齐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区域发展短板。必须认真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美好。必须咬紧目标、担当作为,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省领导王随莲参加审议。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