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田园综合体创建资格名单公布 临沂三家入选

2020-01-03 10:34: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3日讯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9年省级田园综合体创建资格项目名单”,我市兰陵县压油沟、平邑县大殿汪·水浥、费县东蒙乐华三家田园综合体成功入选。目前,我市省级以上田园综合体增加至5个,市级以上田园综合体达到32个。

  压油沟田园综合体二期按照“一村一业、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原则,重点建设特色农业种植加工、压油沟、可乐圈、南码头、小东山、长新桥、压虎庄、其他美丽乡村等8大片区及配套附属设施。目前,已完成小东山村美丽乡居基础设施、滨水垂钓区基础设施、游船码头基础设施、农事文化广场、盆景园、电商平台、观光车道等项目建设。

  大殿汪·水浥田园综合体位于平邑县城西郊,规划面积20.5平方公里,区域内10个行政村、1.2万余人,总投资预计18亿元。该田园综合体计划建设周期5年,分三期完成,将通过各个产业的相互渗透融合,把休闲娱乐、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业技术、农副产品、农耕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产业价值的乘数效应,让田园更美好、农民更富足、乡村更宜居。现已完成了核心区域裸岩公园、大殿汪旧址公园、精品民宿样板区等项目建设,小吃街、街坊街、沂蒙老街、河道治理、景区水系、景区道路绿化等正在紧张施工中。

  东蒙乐华田园综合体位于费县东蒙镇,总规划面积14305亩,涉及6个行政村、2万余人,是全市20个首批入选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的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周期5年,并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构建山农大农业孵化基地平台。该项目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三产融合为内核,以蒙山旅游区为依托,充分发挥周边万亩山楂园和优质板栗、核桃、大樱桃等林果资源优势,发展壮大蒙山黑山羊绿色养殖和有机杂粮种植等主导产业,整合当地旅游资源,做好嫁接,带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成集高效农业、创意农业、田园观光、温泉度假、亲子研学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省级田园综合体和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