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多措并举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有序开展

2019-12-18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高杜娟)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是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此,临沂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提高电动自行车挂牌效率,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有序开展。12月18日上午,鲁网记者跟随临沂交警到临沂市车管所和城区部分挂牌网点进行采访报道。


  加强部署,推进落实

  为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最大限度给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的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临沂交警多次召开会议,加强部署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警力,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办事效率,专人引导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做好群众咨询工作,延长上班时间等措施,全力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



  方便群众,提高覆盖率

  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在符合条件的岗亭、车驾管服务站、社区服务点等地,广泛设立登记服务点,截至到目前,共设置了900余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服务点,此外还设有流动服务点切实提高登记点的覆盖率,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

  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精准解读、深入宣传,让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家喻户晓、众人皆知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单位等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发放业务办理明白纸、告知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统一录制宣传音频,发挥岗亭“小喇叭”和村居、企业广播室的功能,扩大群众周知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巧打时间差,上门服务

  深入学校、企业、商场、物流、市场、社区,利用上下班、接送学生、休息等群众出行高峰时段,巧打时间差,提前上岗、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为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一定要尽快办理登记挂牌集中登记挂牌将于2020年5月31日结束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2020年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