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推电梯新模式应用 兰山入围五大试点

2019-12-13 13:23: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近日,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和推动开展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应用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以及相关市局的申请,经研究,决定在济南市高新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烟台市经济开发区、牟平区,临沂市兰山区开展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应用试点工作。

  各试点市要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原则和要求,贯彻落实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和电梯“保险+服务”工作要求,以《全省电梯责任保险和“保险+服务”工作实施指导意见》为指导,研究制定电梯“保险+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要突出试点工作特点,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各试点市要进一步明确电梯生产、使用、维保、检验、监管、保险各方责任,按照“放、管、服”原则,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和信息化手段,推进电梯“双体系”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查、执法检查等监管方式和社会监督,发挥企业自我约束和市场激励作用,完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新机制,不断提升电梯事中、事后监管水平。

  试点工作既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也要兼顾各地工作特点,摸索具有一致性的规律,形成可推广复制的经验,为推动全省电梯安全监管模式创新提供示范和支撑。各试点市要按照《关于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和推动开展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应用工作的通知》中明确的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