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压油沟文旅发展集团于12月12日成立

2019-12-13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12月上午,山东压油沟文旅发展集团成立大会在临沂市兰陵县压油沟风景区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召开,山东压油沟文旅发展集团的成立得到了兰陵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此次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刘波同志与山东压油沟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冯志刚共同为压油沟文旅集团的成立揭牌。

    山东压油沟文旅发展集团的前身为开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6年成立,由传统房地产开发转换到多业并举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集团公司审时度势,把文化旅游、建筑开发、商贸超市、医疗健康、绿色矿山五个板块整合成为集团公司,落实了我省大力扶持和发展文化旅游、加大健康产业的指示精神。

    文旅产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强产业”之一,国家“十四五”规划即将重点突出的发展重点。回顾2019年集团公司成功举办中秋晚会、2019中国兰陵压油沟农民丰收节、乡村大舞台、首届压油沟盆景艺术节和全国垂钓大赛等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迅速提升了压油沟景区的知名度、影响力并带动景区周围村民经济收入提高。压油沟风景区位于临沂市兰陵县,是现代农业生态旅游项目,一期总投资4.5亿元。依托压油沟老村落及压油沟水库,占地面积约5000亩,域内种植板栗、核桃、山楂、花椒等各种果树花卉苗木2100余亩,经济林带1700多亩,荒山绿化率达95%,景区二期以长新桥水库为中心,依托压虎庄、小东山、南码头等乡村打造不同特点的旅游产业园区,与文、农、旅融合发展,与一期形成优势互补,互动发展。

    压油沟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景区建成后,前来旅游的游人络绎不绝,为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山东压油沟文旅发展集团的成立将助推压油沟旅游项目打造成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和行业排头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