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在兰山区后园社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6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了解到,12月4日,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在兰山区后园社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临沂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韬进行了主题党日党课宣讲,市农业农村局部分党员干部、后园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张韬全面介绍了临沂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中央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在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总体目标,临沂市农业农村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团结带领临沂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奋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作中走在前列。2018年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到369.8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638元、增长8.1%,连续15年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2019上半年,临沂市农林牧渔业实现增加值200.4亿元,同比增长2.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627元、增长8.6%。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扶贫工作获得全省唯一的全国组织创新奖,着力描绘的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沂蒙新农村画卷在新时代充分展现。下步工作中,将围绕“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聚焦乡村振兴的重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突出抓好村庄规划编制、乡村振兴突破、农业基础设施保障、农业“双品”提升等十项重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后园社区党委、居委表示,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双报到”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党员参与广泛,内容丰富,特别是对困扰社区居民的老旧小区改造给予了资金支持,对此深表感谢!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参与“双报到”的责任意识,密切了党员干部与社区群众的联系,收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