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5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4日下午,临沂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常务副校长刘宗海主持会议,全体校委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各校委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整合党校教学优势,提升完善现有教学布局,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形成新的教学课程,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要积极参与全市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开展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充分利用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全方位、多角度研究阐释全会精神,做到有声音、亮观点、搭平台。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贯彻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修改完善规章制度,为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奠定制度基石,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引导教职工做遵守纪律规矩、规章制度的模范。要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市委党校落地生根,促进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李军博 夏宗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