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教育信息化领导力专题培训班在华中师大举行

2019-12-05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了解到,11月26日-30日,2019年临沂市教育信息化领导力专题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临沂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祝远昌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研修班学员听取了主题为“未来教师-智慧教育环境下数字教师管理与专业化发展”“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校园设计与规划”“信息技术在学校管理中的运用”“教育学、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四场专题报告,实地参观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武汉市七一中学。针对“人工智能”下的教育变革问题和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新要求,在重新全面认识课堂教学、重建教育流程、全方位营造智慧环境等方面,参训学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祝远昌在培训班总结时要求,要做到学有所思,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要做到学有所用,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到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果和宝贵经验运用到智慧校园建设中。

  各县区分管局长、站长,部分创建智慧校园的校长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