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12-05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韩双钥)“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2月4日上午9点30分,临沂市兰山区法院法官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在现场,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的“小兰大山来说法”普法系列丛书也正式出版发布,并赠予前来观礼的临沂大学法学院同学们。兰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学印,兰山区政协副主席房士栋及兰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志晓,党组成员、副院长郝中勇共同为新书揭幕。

  “小兰大山来说法”普法系列丛书在内容和形式上推陈出新,把群众身边真实的案例,用让群众更容易接受的普法动漫的形式展示出来;同时,每一个案例后面附带“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下就可以观看完整视频,这是兰山区人民法院打通法治宣传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方式。

  兰山区人民法院同步举行了“法院开放日”活动,临沂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们走进兰山法院,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大厅和青少年法治教育长廊等,零距离感受了法院环境和案件审判流程。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