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主题活动

2019-12-05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路雅平)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月4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暨法院公众开放日主题活动。

   

   

  中院机关76名员额法官在党组书记、院长于晓东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邀请全国、省、市、县(市、区)、乡(镇)五级人大代表,20名中小学生以及20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见证宣誓仪式后,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师生代表参观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审判法庭、分调裁工作室、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期间,人大代表一行到河东法院汤头法庭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人大代表、中院办公室、宣传处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清林介绍了今年以来临沂市法院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分别就法院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对法院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就临沂市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活动将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更好地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要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