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首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正式实施

2019-12-05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金川)近日,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对该企业报名参加工程机械维修工和数控车工的41名一线员工开展了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这标志着临沂市首批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正式实施。

  据了解,考评合格者将获得相应级别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享受省、市技能人才晋升和高技能人才培育资助等补贴政策,实现技能、知识、职级、待遇同步发展。

  为有序规范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山东临工对参评人员资格、评价标准、评价方式等通过企业OA系统、邮件等向技能人员进行了公示,理论试题从企业题库抽取,实操试题由企业根据生产实际自主命题。

  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是国家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一项关键举措,技能人才评价的权力下放到企业,技能人才水平的高低由企业说了算,打通了企业技能人才使 用、培养、评价和激励的全过程,这将充分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中的主体作用,为企业职工职业生涯、发展空间和成长通道提供了更为多样选择,激发了企业和员工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安娜